GLU升高

脑洞存放以备忘,无固定西皮野生粉
姜芯儿是我随手取的名字,就跟GLU升高莫名其妙一样。

【球二博闪】Farewell without Farewell

联动押错愿赌服输


预警:主要人物死亡/双重死亡。

串联魔改第2-6季哈里的剧情。

中文名大概就是《没有诀别的诀别》



Farewell without farewell 

 

 

哈里从剧痛里恢复后就自浑浑噩噩中醒了,西斯科说着什么他听得到却弄不懂的原理,很快所有人都发觉他并没能真的恢复如初,恰在此时,哈里知道自己是时候该走了。失去了智力与知识的他对团队没有任何帮助作用,留下来做第二个H.R般的吉祥物吗?哈里森·威尔斯的骄傲仍在,况且他不仅没有H.R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可以鼓舞士气,更加不能任由情感主导的自己仍留在巴里·艾伦身边。

 

毕竟,此时的巴里也已不是他爱上的那个男孩,那个闪电侠为了他所爱的人们早就献上了生命,而这个艾伦因为种种原因根本不清楚他们之间一丝一毫的情事。

 

那场暗中轰轰烈烈表面却无声无息的爱恋始于哈里无意中听到巴里的话,他心知肚明对方口中说着要原谅的人是谁,然而在杰西性命攸关的情况下,哈里明知利用感情操控一个年轻人会成为他此生污点,却只想利用一切来拯救女儿,殊不知这个念头却最终让他吃尽苦头。

 

因为哈里森·威尔斯真的爱上了巴里·艾伦,当然后者再一次迷恋上了又一个哈里森·威尔斯。

 

他们亲吻过拥抱过,用彼此的体温熨烫过对方的身体,熟悉那些碰触及与之相对应的反应,却每每在清醒时把一切归结为一时贪恋、压力释放、生理需求,因此只需不被“震波”碰到就能掩藏起所有痕迹。闪电小队首要目标是找出极速的弱点及早打败他,拯救地球二和被疯狂极速者暴虐统治威吓的地区,那些理不清又难以启齿的感情总得靠后站。

 

哈里帮忙关闭了所有缺口,帮助闪电侠打败各种超能人,帮助巴里重新获取了神速力,帮助闪电小队找到了驱逐极速手下的方法,却没办法帮巴里拯救亨利·艾伦的生命。

 

那一晚所有人都去了韦斯特家庆祝亨利的正式回归,只有早些时候被高频脉冲震晕而在尖端实验室休息的哈里,借口他仍旧头疼晕眩没有参加。他只是想趁所有人都不在实验室证实一桩疑惑已久的事情:在那次巴里失去速度后出现在控制室翻找物品的人到底是不是未来某个时间线上穿越而来的巴里·艾伦,亦或是其他地球跨越来到这里的闪电侠二重身?

 

拉蒙设置的监控摄像覆盖着实验室每个角落,哈里百无聊赖翻找着那一天所有的录像,忽略各种无用画面,终于看到了两道闪电一前一后蹿进实验室,是那天他看到的穿着黑色夹克的巴里和一个陌生的混血女孩。他们眼看着极速夺走了巴里的速度、劫走了凯特琳,他的巴里蹲在走廊里哭泣,艾瑞斯在一旁安慰着大男孩,而同一时间黑衣巴里和自己在控制室隔间。

 

记得那天戴着婚戒从头到脚都和他的巴里不一样的闪电侠,在哈里问出什么时候换了衣服的时候一脸茫然,脸部线条看起来也比此时的巴里成熟几分,甚至那个巴里提醒他要用不同的频率来找杰西都令科学家心生疑窦,但当时他无法真正确认这个人是从别的地球来到这里,还是从未来回到了现在。此时通过录像的验证,看着画面中两个极速者小心翼翼掩饰行藏的模样,哈里毫无疑问断定他只能是未来的闪电侠,否则他不会那么笃定杰西用他说的方法可以找回,而又那么害怕破坏这条时间的完整性。

 

这个看起来熟悉实验室的巴里回到此时此地,只为了得到某样未来已经找不到物品——他做的神速力发射器,并未让哈里感到太过惊讶,想来那时的自己已经不在巴里身边,无法再做一个给他,以至于未来的他只能冒着干扰时间线的危险回来。然而这个巴里看向哈里的目光太寻常了,没有一丝热切与爱慕,就好像他们只是普通的熟人,最多是朋友,从来没有相拥而眠,这才让哈里产生了警惕。

 

尽管哈里一直都知道自己迟早会离开地球一回到属于他的尖端实验室,重新开始他的科研道路,而巴里会一如时间穹顶中所记的和韦斯特在一起,但依巴里的性格,即使未来他与人结婚,也不可能在此时看着他、听着哈里说出这些话无动于衷,仅仅忙于伪装来达到他的真实目的。

 

因此哈里又调度了几个摄像头的存储记录,惊诧地发现极速居然在随后又回来了一次,如果不是被那个巴里和同行的极速者女孩引走,那么实验室的众人有可能会遭到那个狂暴极速者的毒手。哈里凛然一惊,正当他思考为什么未来巴里会有这次行动,以及要不要告诉他人这件事时,就接到了拉蒙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了巴里身上又一场突如其来的不幸,问实验室有没有遭到袭击,哈里是否安好。

 

哈里挂断电话,心知自己对极速的利用价值已经随着巴里的神速力被榨取而消失了,如果极速想杀他和杰西也早就会动手,至今还让哈里活着极有可能只是为了让他看到周围人发生更多不幸,甚至极速可以用毁灭地球二的极端手段,只为让哈里森·威尔斯痛恨自己无意中制造出一个怪物。再有一种可能是极速还伪装成杰伊·加里克时偷窥到了哈里与巴里之间发生的隐秘情事,他为了摧毁哈里和闪电侠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自然也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后一种猜想更让哈里不寒而栗。

 

忍着头部时不时的钝痛,哈里赶去了韦斯特家,除了去接巴里和亨利的韦斯特父女,所有人甚至包括麦吉教授都惴惴不安地留在半小时前还温馨舒适的客厅,哈里拥抱了杰西,面对拉蒙和斯诺相对无言,匆匆以用盥洗室洗脸清醒头脑的借口远离了一楼众人,之后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巴里半掩的房门,这可能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进入巴里的个人空间,他只是站在那里环顾四周,贪婪地享受这独处的时刻,不知道他与男孩的关系什么时候戛然而止。

 

那一晚的后半段,巴里都坐在停尸房陪着亨利,没有人劝得动,哈里等所有人离开后,溜进去用巴里家中的毯子裹住了哭过头却仍在颤抖不止的男孩,沉默地紧抱着他坐到了晨光驱走了黑夜。

 

第二天,巴里利用职务之便看警局的法医走完了验尸流程,他们无法伪造亨利死于其他意外,只能向辛格警长说亨利是极速的又一个受害者,大抵说法是因为巴里和乔参与调查极速的身份惹恼了那个异世界的邪恶极速者,因此对方才下次毒手,但哈里打赌辛格警长早就猜到了巴里的身份,诸多迹象都表明警长在为巴里工作中因闪电侠的职责产生的缺勤拖延打掩护。

 

葬礼过后,哈里几次想找巴里谈谈都没能成功,巴里千方百计在躲着他,而等到巴里利用时间幽灵打败极速之后,当韦斯特家的女孩说出那个为了拯救大家被高速焚毁的巴里就是这么爱大家的时候,哈里猛地心头一缩,忽然明白了死去的那个巴里才是他原本的巴里,站在此地的巴里不过是不知道哪里来的时间残余。

 

一直以来的无力感和自责终于让巴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他和哈里在一起也多少是为了忘记所有痛苦,用隐匿感情的背德感支持他继续跑下去,瞒着韦斯特一家、瞒着实验室同伴、瞒着杰西,只求与哈里一响贪欢,而当亨利死去的那一刻,再也不能自欺欺人的巴里选择了彻底放弃。

 

哈里推测巴里和极速曾经有过一段对话,在那时极速可能说过杀死亨利不会是终点,他可以更进一步杀死哈里和巴里爱的所有人,让猩红速跑者知道失去一切的滋味,这种不顾一切的疯狂才是巴里害怕的源头,他不愿再失去任何一个人,他能想到的方法只有以死逃避。

 

在带着杰西回地球二之前,哈里通过各种迹象最终证实了自己的猜想,此时的艾伦应该是在他刚刚重新取回神速力时的那个他,原本那晚巴里会因为兴奋而留在实验室练习,而看着杰西终于醒来的哈里会为了感谢巴里而去找他,他们在肾上腺素的刺激下情难自已地躲在某间废弃实验室中吻到一起,那是他们心意相通互表衷肠的夜晚。

 

而巴里就选择了那一天,他选了那个还认定双方仅仅是互相吸引止于暧昧的艾伦,他们或许会有共享的记忆,但巴里,他的巴里不想让更多的人承受亨利去世时的一切,他选择了更早一些、更有自信的自己来继承闪电侠的事业,所以巴里甚至不敢在尘埃落定之前看着哈里的眼睛说上一句对不起。

 

想通了一切的哈里忙着让自己做琐碎事来压制翻涌纷杂的思绪,他和拉蒙合力打开了铁头人的面罩,当亨利·艾伦的脸出现在眼前时,他看向了不远处的艾伦,那双同样的榛绿色眸子瞬间蒙上了一层眼泪,男孩在崩溃,哈里却不能再一次拥他在怀里安慰。

 

临别前,时间残余艾伦已经同步到所有记忆,只能用眼神游移尴尬地躲闪开哈里,否认他们短暂的相爱时光。哈里知道该放手了,他需要重新找回他自己的生活,却不知杰西获得的速度迫使他再度踏入了地球一。哈里森·威尔斯怎么可能没办法测试并帮助训练女儿教她如何运用速度?他在地球一闪电侠身上学到够多的了,他只是想再次看见地球一巴里·艾伦。

 

而闪点改变了时间线。

 

哈里没有见过速度实验室,看起来艾伦和他一样适应不佳,哈里唯一确认的是这一个艾伦在闪点时间线上彻底混淆了他对韦斯特家女孩的感情,他在闪点中忘记了他与哈里森·威尔斯曾经相爱过,他并不是记得原有一切的那个人,哪怕他是闪电侠。

 

哈里不能再优柔寡断地留下来收拾这个烂摊子了,但真的看到H.R到来的时候他又没来由地烦躁,他不喜欢有个人能代替他留在艾伦身边的感觉,他更不愿放下自尊跑去和这个艾伦说他们曾经的种种,他离开,又一次次回来,只为了看看不是他巴里的艾伦过得如何。

 

艾伦和韦斯特订婚了,韦斯特将被另一个闪电侠的未来时间残余杀害,看,又一个破碎的巴里·艾伦。H.R牺牲了自己拯救了未来艾伦-韦斯特的生命,哈,又一个对巴里·艾伦没办法的威尔斯。巴里·艾伦被神速力带走了,临走前把中城托付给哈里森·威尔斯,让他帮忙照顾他爱的那些人,嘿,这一切又关哈里什么事呢?!

 

几个月后,拉蒙和斯诺加上小韦斯特没通知哈里就把巴里带回来了,哈里的那个巴里,他在神速力中的漫长岁月让他与时间残余的灵魂融合为一,他一头扎进哈里的怀里依偎着他,但严守时间线不应多次改变的哈里森·威尔斯哄骗还有些神经错乱的巴里坐上了拉蒙和艾伯特制造的记忆消除器,曾经被冰霜杀手修改过的程式现今加上哈里的再度修饰,已经可以完美地让巴里遗忘有关他们感情的一切,有关哈里与他相爱的过往。

 

时间线会修复一切,无论是谁都要遵守巴里·艾伦已经和艾瑞斯·韦斯特订婚的事实,他们的结婚请柬已经发往各地,艾伦和哈里只是工作上合作伙伴。

 

单身夜的香槟哈里喝不醉,他也难得看到醉醺醺的男孩酡红着脸颊又哭又笑,他在哭什么,又在笑什么,会不会半醉半醒的时候还记得一点点他们共同经历的过往?

 

再看看婚礼上假扮成服务生的混血女孩,不就是之前跟着巴里来到实验室的小极速者么,她的轮廓中能找到诸多与韦斯特-艾伦的相似之处,很可能她是从未来跑来的艾伦的女儿,不然还能是什么人呢?哈里好笑地想到,艾伦的女儿与杰西一样同为极速者,这算是他与自己不多的共通点了,或许有朝一日艾伦会来问自己如何与活泼调皮的女儿处理紧张的父女关系。

 

啊,然后就迎来了某些讨厌的人,哈里自然早有准备,在极速的危机解决之后,他隐约就有了些预防极速者高速振动念头,而等到萨维塔损毁着半张脸出现在地球二,看着他狞笑说好久不见的时候,哈里懊悔着自己没有早一刻将想法付诸行动。所以他在艾伦自愿进入神速力监狱之后,在原子侠的技术之上改进研发出不会被极速者物理伤害的技术,以自己作为首个实验品和潜在受害者注入了纳米机器人,没想到还真的阻止了始终与巴里为敌的逆闪电杀他泄愤。

 

婚礼过后,哈里很想快点回地球二,艾伦却被诬陷谋杀投入了监狱,哈里回家的计划暂时搁浅,他不相信思考者总能获得胜利,他用尽了方法想挫败那个不可一世的超能力者,不惜赌上自己的所有。他成功了,也失败了,他的理智为情感击溃,他不再睿智,不再冷静,他不顾一切!哈里森·威尔斯已经失去了与巴里·艾伦间的爱情,他只是不想眼睁睁再度看着年轻人牺牲生命,因为此时的艾伦同时也是他的巴里,他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男孩。

 

所以最终哈里失去了他能陪在闪电侠身边应有的聪慧头脑。

 

哈里终于找到了必须回地球二的理由。

 

自始至终,杰西被蒙在鼓里,她视巴里半师半友,唯有当日核爆将要炸毁中心城在闪电时间中,她曾看到巴里触碰他时,他的表情有多么不自然,那次哈里几乎就要把这个秘密和盘托出,却知道这件事永远只应该由他一人保守。没有人需要为这段本就不该延续下去的感情负责包括他自己,因此当地球二被反物质击中的时刻,哈里拨开杰西仍想拉着他继续跑的手,微笑着挥手让女儿能跑多快就多快,像巴里当年教导过她的那样跑下去,或许她也能跑进神速力,进入极速者的源头与归宿。

 

而弄丢了眼镜的哈里只是捏着眉心,展开了手中攥着一张字条,上面是拉蒙有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带给他的一个本子上撕下来的,那个不再需要导师的工程师对他说,这是巴里从神速力中刚出来时说的部分胡言乱语,以及他在用思考帽压榨每一个脑细胞之后说出的话,没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哈里自己也不记得了,但每次他念出这些韵脚整齐的句子,他的心里都在想着巴里,那个几年前就已经牺牲自我,为所有他爱的人死去的男孩。

 

周身被反物质吞噬的时候,哈里默念着心中那些句子,平和地迎接死亡的宁静。

 

“Can you hear the stars singing?

Rhyming,chiming,timing every hour,everyminute.

Stars melting like ice cream,dream,gleam.

Stars so loud.Lord,cloud,proud.”

 

“Nerving,serving,swerving,curving.

The stars are raining……

Stars are raining,draining,painting.”

 

 

End

对不起是虐的,我仍然不能接受联动中巴里对地球二被反物质消灭后半点反应都没有那一幕。所以我私设那个大家都爱的小男孩巴里在第二季最后一集已经为他爱的所有人牺牲了自己,现在的巴里是个没有感情的时间残余。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U升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