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U升高

脑洞存放以备忘,无固定西皮野生粉
姜芯儿是我随手取的名字,就跟GLU升高莫名其妙一样。

【球二博闪/提及逆闪博】无动于衷(上)


H.R.大可爱镇楼


无动于衷

 

巴里觉得自己做好了准备,为危机,为拯救人类,为家人朋友平安,但那些义正词严只是他浮于表层的伪装,是他一而再自欺欺人的防御机制,每次他做好准备面对死亡,等待他的都是别人牺牲换来胜利的负罪感,尽管他的内心深处已经对与死神跳贴面舞习以为常,却没想到那一天会提前了好几年。

 

巴里早就知道他会在2024年的危机中消失,正如“邪恶博士”所言,既定未来无法避免;也像H.R.曾说过,无论如何努力,未来已经固定;更好比哈里对他说,这就是斯旺的起源故事,你我无能为力。

 

巴里只是不甘心。

 

因此,当血魔同神速力各自拉扯着巴里一只胳膊脚力,对比那个尽职的恶魔拉姆齐在他脑子里发出诱人的蛊惑,许诺他的崭新未来,神速力方才在一旁提醒着巴里不要为了能在危机中活下去而丢掉他的灵魂,失去他的快乐、激情与光芒之类的套话就显得苍白逊色了许多,殊不知对巴里来说,快乐与激情早就在几年间消耗殆尽使他再无光芒,他太累了,不知道在神速力中被困了多久,终因两股力量在他体内搏击放弃了抵抗……

 

 

 

巴里再度醒来的时候是在尖端实验室的医疗床上,身上没了被撕扯的巨痛,陷入神速力前的头脑昏沉与发热多汗也消失了,他原以为这片寂静是凯特琳和西斯科留给他的休息时间,却不料瞥到坐在一旁的哈里森·威尔斯,貌似是地球二的那个,“所以这次你终于换一张脸了么,神速力?”

 

“艾伦,好久不见。”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放下了手中的平板电脑,对着巴里牵了牵嘴角以示问好。

 

周身太过轻松反而导致瘫软无力,巴里撑着床坐直,脚上的帆布鞋不知道什么时候却被脱了去,套着老气白袜的双脚垂了地,巴里蹬上鞋子弯身系鞋带:“确实好久了,除了妈妈,你最近很少让我看到其他人的脸。”

 

“我不是神速力,巴里。”男人把年轻人推回到床上坐定,笑容扩大了些许,“但这里确实是神速力。”

 

“什,什么?”巴里上下打量着“哈里”,还是一身黑色休闲服,蓬松的黑色卷发,清透的蓝眼睛,喔,他的神情,他微笑的模样,不是最初扛着枪从鲨鱼王手里救下闪电侠的异世界孤傲博士,而是……失去了大部分智力却说自己得到了头脑与情感平衡的那个普通人,“哈里???真的是你?真正的你?可这里是神速力!”

 

“对,我想应该这或许是某种极速者家属待遇?不是说每一个死去的极速者终点都是神速力么。”哈里笑语晏晏,拍了拍巴里的腿侧,“地球二毁灭的那一刻我就到了这里。”

 

“呃,可……我们分手了?我们还没订婚呢你说要回地球二和杰西……等等!!!地球二毁灭?!怎么回事???是不是我没来得及拯救那些地球?危机!那个危机影响到地球二了吗!那神速力外面现在怎样了?”巴里挠着头在屋里窜了几圈,试图寻找到什么任意门,或者能解惑的神速力,一无所获。

 

“停下来巴里,我虽然不是你男朋友了,可我还是杰西的父亲,正经的家属待遇。地球二被毁灭的时候我让杰西跑去找你,然而她舍不得我,最终没能跑过反物质波。”哈里轻叹着摇了摇头,“以及,你还没发现对么,现在的你并不是全部的你,失去意志的‘闪电侠’现在是血魔的爪牙,神速力输了,所有像杰西那样的极速者都被召集到一处,凝聚力量冲破血魔封锁,把‘你’送回你的身体,好应对危机。”

 

“所以当下这刻我什么都做不了?”巴里顿住脚步,长腿迈回始终没有起身的男人面前,目光如炬,“如果我在危机中消失就代表我死了,是不是我很快就会回到这里再见到你?!”

 

“我不知道,巴里·艾伦,你知道的,我已经不是……”话没说完便被巴里用吻封住唇,久别重逢恍如隔世的肌肤相亲,热情轰然灼痛两人贴合的每一寸,随即眼泪浸透了巴里的睫毛,又湿漉漉地全刷在哈里的眼镜片上,迫使年长者腾出手摘下了那个碍事的玩意儿,随手扔在了白床单上。

 

等巴里抽着鼻子从跨坐在哈里大腿上的姿势退开重新站起身,已经温和得与最初判若两人的威尔斯博士不知什么时候掏出了一块手帕举到巴里面前,“你现在这样让我想起那年圣诞节,你说你不恨‘我’、原谅‘我’,啊,那时候你哭得眼睛都红了却强说没事,而我只是……不想管。”

 

“哈里……”巴里忿忿地接过手帕,拖了另一把椅子来反坐着,把鼻涕眼泪一起蹭上还带着体温的布料,不去想在神速力中的人们怎么清洁衣物。

 

“我知道我们最初是为什么开始的,而最后的结束我们也怨不得彼此,对么?”哈里用衣摆擦拭着眼镜,眼角却瞟着巴里,“你的胆怯,我的骄傲,时间穹顶那一纸荒唐言。”

 

“哈,对啊,我们就这么错失了一年多能相伴相守的日子,而现在你死到这里,我也很快会死,却因此看到了另一种希望,可以勇敢地向死而生,我只想现在就出去笑对那个溢满妖异红光的世界,为了能快一点跑回到你身边,这样你就又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极速者家属’了。”

 

听了这番话哈里好气又好笑地重新戴上了眼镜,舌尖在口腔中轻轻弹动,“巴里,我又骗了你一次,就算没有那七个博士学位,我还是能骗过你。”在对面人惊愕地下意识身体向后一振时揪住了他的耳垂,“我并不是神速力家属,我也是极速者,想我了么?”

 

“你是——”一瞬间巴里的肌肉紧张得发僵,被头脑风暴中闪现的各种有关于逆闪电的糟糕画面冻结一般,瞠目结舌不知所措。


tbc



半年多没写东西终于有了一个脑洞,我还是对危机中巴里获知球二毁灭无动于衷耿耿于怀,于是有了这个,本想一发完,不过太久没写手生,会尽快补完(要是老福特屏我,我就全写完发SY)

评论(9)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U升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