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U升高

脑洞存放以备忘,无固定西皮野生粉
姜芯儿是我随手取的名字,就跟GLU升高莫名其妙一样。

【瑟巴/莱巴】S.A.Y(7)

今天似乎字数爆了一点,不过听说三千字才是能达到最佳阅读快感的字数,下更继续努力吧♪(^∇^*)【一把年纪还卖萌真是太拼了

大王今日掉线中,明天大王叶子一起上线,大概会是场重头戏吧

〖7〗

地铁坍塌事件发生后一周,巴德被一位红发记者在图书馆找到并锲而不舍地询问当时的详细情况,这使得只想平静度日的巴德不堪其扰又心中隐含期望——也许这个姑娘同样会采访到那个金发的高大男人,而他们由此可以再度见面。

而对陶瑞尔来说,想要找到巴德并非难事,尤其是在瑟兰迪尔提供了相当一部分巴德的具体特征后,找到巴德简直就像她出门取个牛奶一样简单。

“对于此次事件,我们从相关人员口中得知,其实事发之时您是一位勇担重任的英雄,那么为什么您会在事后快速离开现场呢,要知道很多人都很想感谢当时领他们走出河谷的男人。”陶瑞尔组织着语言,措辞尽力在官方范围内提出非常隐秘的私人问题。拜托,这可是瑟兰迪尔交给她的任务,如果没能把巴德问个底掉,陶瑞尔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拿到各个秀场的邀请函。

“我很担心家里的女儿们,那天我本来应该在送巴恩,我的儿子去参加兴趣小组,之后回家给她们准备午餐,”巴德挠了挠脸颊,有一缕头发不安分地跑到前面来,搔动的岂止是脸皮,更有蠢蠢欲动的心。然而随即他冷静下来,疑惑地看着这个出具了记者证的女子,“小姐,能不能不要采访我,我不习惯这种对话。我只是做了当时我能做的事情,这完全不具备新闻价值。“

“好吧。”陶瑞尔盯着巴德看了几秒,之后爽快地收好录音笔,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此时相对于找到事件亲历者诉说当时的危急时刻,现在的媒体更关心的是事故的责任人与随之而来的赔偿事宜。

“我想我不是第一个或最后一个找上你的记者,所以你准备把独家新闻卖给哪家媒体了?”陶瑞尔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而巴德也很快从惊讶中反应过来她的意思,“价高者得啊,尽管还没人出过价。那么记者小姐,我可不可以得到一点内部消息,埃鲁博政府打算赔偿我们多少钱,精神损失费、医药费和赔偿金?”

“啧啧,狡猾又贪婪的人类。”陶瑞尔嘴角挂上无奈的笑,“我想如果你那天没有跑那么快,也许被你救了的那些人当中就有富翁愿意签张支票给你,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别逗了,真有那么慷慨的人,怎么可能会选择地铁出行,尤其是那么老旧的密林线。”巴德不以为然地把手头的饭盒放下,“我的休息时间到了记者小姐,从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可深挖的新闻了,不如我给你提供一条有用的消息?”

“哦?”陶瑞尔闻言竖起了耳朵,静待后文,结果却出乎意料地得知瑟兰迪尔派她来找的人同样对他有着浓厚的兴趣:“当时在我们的队伍里并不是我一个人领头,还有一个金发的高大男子同我们,我与比尔博——那个断了手臂的外科医生在一起,从他的衣着打扮来看,我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不如你去找找他,兴许你的独家就有了。”

有才怪!敢刊登那些她拼命保护下来的照片她就要被瑟兰迪尔列到黑名单上了,就算他们拐弯抹角有那么一点点利益相关瑟兰迪尔不会轻易给她难堪,但哪怕是曝光对方的一张侧脸照,她的稿子都有可能会在短期内被彻底驳回。时尚界曾经的宠儿就算退居幕后多年,也是蛛网中不能触及的重要一点,她还是一个靠网络关系吃饭的小记者,自然不想在无谓的地方得罪“密林之王”,更何况她还有“前科”。

“巴德,好久不见,上次的披萨怎么样?”莱戈拉斯轻巧地推门而入,他估摸着这个时候巴德已经吃完饭,正好可以和他聊上几句,谁想到却在员工休息区见到了一个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人——“陶瑞尔!你怎么会在这?”

“作为一个自由的记者,没有什么地方是我不能去的啊,密林小王子。”陶瑞尔在最初的怔忪之后换上了另一副轻松的面孔,她曾担任过莱戈拉斯曾经的高中课外辅导教师,兼暧昧对象,也许正是莱戈拉斯开启了她招弟弟的特性,从那以后好几年以至于现在那个奇力,对她表露好感的男生无一例外都比她小几岁。

“噢,别那么叫我了,陶瑞尔……”很明显莱戈拉斯对高中时期曾经产生过依恋的对象突然出现在面前也还有些不适应,“一晃都三年多了,虽然总听父亲提起你,但他老是故意错开时间不让我见到你。”

“你的父亲做的没错,我们确实也没有什么再见面的理由,我不可能再辅导你什么,原本也没能帮得上忙。”陶瑞尔对莱戈拉斯的感情也曾经深感困惑,或许那个时候的小王子太寂寞,而从小自立的她给了高中生一种特别的感受。“我该回报社去了,鲍曼先生,谢谢你今天提供的信息,如果我有其他消息也会通知你,再见。”

看莱戈拉斯送走了红发女孩,巴德哥们一样拿肩膀撞了下金发男孩的胳膊,“前女友?”

“没啦,她勤工俭学的时候辅导过我一段时间,算是一个曾经关系很好的朋友,后来大概是我老爹搞的鬼,她不上门了,幸好阴错阳差后来从事的职业倒是和我父亲干的活计有些交叉就有了联系。呵呵,可能我那个时候看起来太乖,我爹以为我会忙着谈恋爱而耽误学业,可其实我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就连我考医学院他到现在也不甚赞同。”莱戈拉斯很少在巴德提及自己的家庭,他无法说自己的家庭不健全,也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尽全力给了他能给的一切,尽管那在莱戈拉斯看来有时候还是缺了一块什么。

“莱戈拉斯,父亲为儿子担心的事你现在可能还不能明了,然而待到你娶妻生子那一日,或许就能明白作为父亲那种心情了。呃,我知道这种说法太宽泛,不过试着体谅你的父亲好么,我今天才第一次从你口中听到你提起他,或许你可以通过你的母亲作为媒介来缓和你与父亲之间偶尔剑拔弩张的气氛?“巴德双目直视莱戈拉斯的蓝眼睛,他在那双漂亮的眸子里看到了忧伤与哀愁,还有一抹不可辨别的热火。

“巴德,我没有对母亲的印象,我的父亲……从没有对我念及过她是怎样一位女性,她如何生下了我,又离我而去。”莱戈拉斯说完勉强勾勒出一个笑容,可眼底却有些泪花难以掩藏,然而落在他肩膀的手安慰了他,“抱歉,我不知道会勾起你的伤心事。嗄,我还没谢谢你上次带给我的披萨,很美味,蒂尔达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精灵哥哥’,我想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周末我们家去野餐你可以一起来,尝尝我做的三明治。”

“噢,天吶,荣幸之至,我早就想见见你那三个可爱的天使了。”莱戈拉斯感觉自己距离向巴德表白又近了一步,他能看出巴德还把他当成一个孩子,的确他比巴德的大女儿仅仅年长四岁,然而他并不想永远把自己困囿在晚辈的范畴与巴德交往,他是真心喜欢这个男人的宽仁好施、心细如发,他总是能顾及别人的感受,熨帖地让人敞开胸怀向他取暖,甚至忘了初衷,“对了,我是想问你,下周我们年级会有一个讲座正好是你轮休的时候,要不要去听听,再感受一下大学生活?”

“什么内容,你不会是想看我抓耳挠腮地呆坐在小年轻们当中走不成的尴尬样吧?”巴德收拾好餐具,挑着眼皮问莱戈拉斯,而对方只是报以“你只有来才知道”的表情回敬他,“放心吧,肯定是你会感兴趣的内容,我又何必自讨苦吃带你去无聊的地方。”

“那我就只好期待一下了。”巴德戴好他的白手套,抚了抚为了挡住额角伤处的散发,开始了下午的工作。莱戈拉斯也轻手轻脚地回到了他的固定座位,眼睛不时在巴德的工作区域逡巡,期待他偶尔能与自己心照不宣地对视、微笑。

或许可以周末多带些礼物,讨好巴德儿女们的同时也能向他传达一分心意?莱戈拉斯托腮冥想,然而他此时怎会知道晚上回家等待着他的又是什么。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U升高 | Powered by LOFTER